思路/絲路

收剪貼:Martin Niemoller

Posted in 收剪貼 by sparrowhawk0215 on 2009/12/29

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,
我不是共產主義者,我不說話;

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,
我不是猶太人,我不說話;

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
我不是工會成員,我繼續不說話;

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,
我不是天主教徒,我還是不說話;

最後,他們奔向我來,
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

發表迴響

